cc08 |分类标签:SQLServer, 数据库 2014-09-15

SQLServer数据库日志已满的问题

“数据库 ´tempdb´ 的日志已满。请备份该数据库的事务日志以释放一些日志空间”如何解决

Ctrl+Enter直接提交

回答(1)

cc08 19级 2014-09-15 14:10:11

一个使用SQLServer2000做后台的数据库在执行百万条纪录级数据导出的时候总报:
“数据库 'tempdb' 的日志已满。请备份该数据库的事务日志以释放一些日志空间”

事件查看里面的应用程序日志里也记录了同样的错误。

解决过程:
查看了下数据库的属性,是自动增长,不指定文件大小上限。
在网上Google了很久,试了些方法都不行;数据库所在磁盘还有很大的可用空间。

最终看到数据库日志文件有上限设置为100M
直接把tempdb的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的大小改为3000M,
问题解决。

记录一下清空日志的命令:
DUMP TRANSACTION dbname WITH NO_LOG
截断事务日志命令:
BACKUP LOG dbname WITH NO_LOG
收缩日志操作:
右键点数据库-属性-所有任务-收缩数据库-文件-选择文件-确定。


相关知识

相关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