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stguangh |分类标签:C/C++, 界面设计 2014-12-29

CTreeCtrl如何绑定数据

CTreeCtrl的节点通常需要关联对应的数据,那么如何向CTreeCtrl绑定数据,又如何从CTreeCtrl得到绑定的数据呢?

Ctrl+Enter直接提交

回答(1)

wustguangh 19级 2014-12-29 18:44:43

CTreeCtrl的节点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对应的文本标签,可以通过SetItemText设置,如下所示:

 m_tree.SetItemText(pTVDI->item.hItem,pTVDI->pszText);//重置显示字符

而是节点所关联的数据,通过SetItemData实现绑定:

hItem = m_tree.InsertItem(LPSTR_TEXTCALLBACK,...)
m_tree.SetItemData(hItem, 1 );

注意,SetItemData第一个参数是几点对应的HTREEITEM变量,第二个参数的类型是DWORD,如果是复杂类型的对象,这里可以使用对应的指针。

与SetItemData对应,获取与节点关联的数据可以是用GetItemData。

更详细关于CTreeCtrl的用法可以参考:MFC树形控件(CTreeCtrl)用法

相关知识

相关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