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运算符重载总结

2012-04-30 19:10:05|?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来源:唯设编程网

3. C# 运算符重载一览表

您可以在 C# 中对于以下运算符进行重载决策。

+, -, !, ~, ++, --, true, false
 这些一元运算符可被重载。
 
+, -, *, /, %, &, |, ^, <<, >>
 这些二元运算符可被重载。
 
==, !=, <, >, <=, >=
 这些关系运算符可被重载。
 
&&, ||
 这些条件运算符不能被重载,但它们的值被 & 和 | 评估,而这两个运算符可以重载。
 
[]
 数组运算符不能被重载,但您可以定义索引器。
 
()
 转换运算符不能被重载,但您可以定义隐式类型转换和显式类型转换运算符。
 
+=, -=, *=, /=, %=, &=, |=, ^=, <<=, >>=
 这些赋值运算符不能被重载,但他们的值,如 +=,会被 + 评估,而 + 可以被重载。
 
=, ., ?:, ->, new, is, sizeof, typeof
 这些运算符不能被重载。

4. 结论

运算符重载是对重载概念的一个重要补充和发展,它针对对象关系中的多元关系和四则运算、关系运算等常规运算提供了重载支持,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运算符重载优化利用到这些关系的实现代码中,以提高生产力。

<12>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C#运算符重载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