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K提取网格模型的多边形数据算法

2020-03-15 12:00:08|?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VTK|来源:唯设编程网

许多数据类型并不能直接通过图形硬件或者API渲染,渲染系统直接支持的数据类型通常是多边形数据(vtkPolyData),其它数据类型需要通过某种处理算法才能够完成渲染。VTK的vtkGeometryFilter算法可以将非多边形数据转化为多边形数据,vtkGeometryFilter算法的输入可以是vtkDataSet的任意子类型,它的运算规则是:将位于边界上的网格面和所有二维或者更低维度的输入网格传给输出端。其中边界面的判定规则是仅有一个CELL使用该面。

事实上,vtkDataSetMapper内部会使用vtkGeometryFilter将其它类型数据转化为多边形数据,并且vtkDataSetMapper足够智能,会将vtkPolyData直接输出。

除此之外,vtkGeometryFilter提供了提取Cell的多种方法,包括基于节点的id、cell的id,以及通过矩形区域提取。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VTK提取网格模型的多边形数据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