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通过RegisterStartupScript执行客户端脚本

2015-01-18 18:10:44|?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ASP.NET, Web, C#|来源:唯设编程网

根据微软的官方解释,ASP.NET为我们提供了ClientScriptManager.RegisterStartupScript用来执行客户端脚本,该方法的原型如下:

public void RegisterStartupScript(
	Type type,
	string key,
	string script,
	bool addScriptTags
)

使用类型、键、脚本文本和指示是否添加脚本标记的布尔值向 Page 对象注册启动脚本。

参数说明:

type

类型:System.Type
要注册的启动脚本的类型。

key

类型:System.String
要注册的启动脚本的键。

script

类型:System.String
要注册的启动脚本文本。

addScriptTags

类型:System.Boolean
指示是否添加脚本标记的布尔值。

备注:

启动脚本由它的键和类型唯一标识。 具有相同的键和类型的脚本被视为重复脚本。 只有使用给定的类型和键对的脚本才能使用该页面进行注册。 尝试注册一个已经注册的脚本不会创建重复的脚本。

调用 IsStartupScriptRegistered 方法以确定具有给定的键和类型对的启动脚本是否已经注册,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添加脚本尝试。

在 RegisterStartupScript 方法的此重载中,使用 addScriptTags 参数可指示 script 参数中提供的脚本是否包装在 <script> 元素块中。 将 addScriptTags 设置为 true 指示脚本标记将自动添加。

该脚本块添加使用 RegisterStartupScript 方法执行页完成加载,但在页的 OnLoad 引发事件之前。 不保证脚本块按照它们注册时的顺序输出。 如果脚本块的顺序十分重要,请使用 StringBuilder 对象将脚本收集到单个字符串中,然后在单个客户端脚本块中注册所有这些脚本。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ASP.NET通过RegisterStartupScript执行客户端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