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AA创建接口(Creating Interfaces)

2013-04-23 20:09:37|?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C++, CAA, 图形/图像, CATIA|来源:唯设编程网

1)        QueryInterface从指向一个接口的指针返回指向另一个接口的指针,这两个接口由同一个组件实现。

2)        AddRef想该接口的计数器添加引用。

3)        Release从计数器中移除引用。

QueryInterface允许在被同一个组件实现的接口之间漫游(navigation),同时AddRef和Release允许组件生命周期管理。

CATIA提供的IUnknown接口同COM提供的完全相同,使接口从UNIX到Windows或者反过来均可以兼容。

CATBaseUnknown为QueryInterface,AddRef和Release这些有IUnknown暴露的纯虚函数提供一种实现,,避免在任何你实现一个接口的时候实现他们,从而促进了代码分解。

所有接口都可以被视作IUnknown接口,也就是说一个指向IUnknown的指针可以用于他们中的每一个。如果组件实现了其他接口,这允许客户程序从类似于一个IUnknown类型的指针发出请求,同时阻止客户程序管理指向这些具体实现的对象指针,仅仅管理指向接口的指针。

总结

CATIA接口继承自CATBaseUnknown,使用C++抽象类的方法创建。接口的TIE在运行时使使用这个接口的组件和实现它的组件联系起来。

接口是一个接口开发者,实现接口的组件的提供者和使用该组件的客户程序编程人员之间的契约。接口不能随着时间改变,当包含该接口的实现的代码的新版本安装时,使用这些接口的客户程序不需要重新编译。

<123>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使用CAA创建接口(Creating Interf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