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开发之Response对象

2014-08-10 16:55:15|?次阅读|上传:huigezrx【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 ASP.NET, Web|来源:唯设编程网

在页面重定向URL 时传递参数,使用"?"分隔页面的链接地址和参数,有多个参数时,参数与参数之间使用"&"分隔。

例如,将页面重定向到welcome.aspx 页时并传递参数的代码如下:

Response.Redirect("~/welcome.aspx?parameter=one ");
Response. Redirect("~/welcome.aspx?parameter1 =one&parameter2=other");

下面的示例主要通过Response 对象的Redirect 方法实现页面跳转并传递参数。执行程序,在TextBox 文本框中输入姓名并选择性别,单击【确定】按钮,跳转到welcome.aspx 页,示例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ASP.NET开发之Response对象

程序的主要是想步骤为:

1). 新建一个网站,默认主页为Default. aspx ,在Default.aspx 页面上添加1 个TextBox 控件、1个Button 控件和2 个RadioButton 控件。在【确定】按钮的btnOK_Click 事件中实现跳转到页面welcome.aspx并传递参数Name和Sex,代码码如下:

protected void btnOK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name=this.txtName.Text;
   string sex="先生";
   if(rbtnSex2 .Checked)
      sex="女士";
   Response.Redirect("~/welcome.aspx?Name="+name+"&Sex="+sex);;
}

注意:通过URI.地址传递多个参数时,应使用"&"符号作为多个参数之间的连接符。

2). 在该网站中添加一个新页,将其命名为welcome.aspx。 在页面welcome.aspx 的初始化事件中获取Response 对象传递过来的参数,并将其输出在页面上。代码如下: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name = Request.Params["Name"];
   string sex = Request. Params["Sex"];
   Response. Write("欢迎"+name+sex+"!");
}

5. 输出二进制图像

Response 对象不但可以使用Write 方法在页面上输出数据、使用WriteFile 方法将文件内容在页面上输出,而且还可以使用BinaryWrite 方法显示二进制表示的数据,如图像、图片等。

下面的示例主要通过Response 对象的BinaryWrite 方法实现输出二进制图像。执行程序,示例运行结果下图所示。

ASP.NET开发之Response对象

程序实现的主要步骤为:

新建1个网站,默认主页为Default. aspx。 首先引入System.IO 命名空间,然后在Default.aspx 页面初始化事件中将图片文件读取到文件流中,并将图像以二进制数据的形式输出到页面。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IO;
public partial class _Default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打开图片文件,并存在文件流中
      FileStream stream = new FileStream(Server.MapPath("picture.gif'), FileMode.Open);
      long FileSize = stream。Length;//获取流的长度
      byteD Bu仔er= new byte[(int)FileSize];//定义一个二进制数组
      stream.Read(Buffer. O. (int)FileSíze);//从流中读取字节
      stream.CloseO;//关闭流
      Response.BinaryWrite(Bu他r);//将图片输出在页面上
   }
}

技巧:

Response 对象的Write 方法与JavaScript 脚本语言结合使用。

a. 弹出提示对话框

Response.Write方法主要是用来在页面上输出信息,该方法还可以结合JavaScript脚本语言,弹出提示对话框。代码如下:

Response. Write("<script>alert('Hello World!')</script>");

b. 关闭窗口

在ASP.NET 中没有提供方法直接关闭窗口,但是可以使用JavaScript 脚本关闭窗口。代码如下:

Response-Write("<script> Window.close();</script>");
<12>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ASP.NET开发之Response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