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程序向CListCtrl的发送双击消息(NM_DBLCLK)

2011-03-25 23:37:54|?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C++, MFC, 界面设计|来源:唯设编程网

NM_DBLCLK消息在CListCtrl控件中的响应函数为ON_NOTIFY(NM_DBLCLK, IDL_FILE, &CwkFileDlg::OnNMDblclkFile),为CListCtrl的一个我想自己给CListCtrl控件发送双击消息,以实现和在CListCtrl控件中双击同样的效果。找了好长时间终于发现如下方法,收录给大家分享,其中OnOpenfile()为菜单的响应函数,实现在CListCTrl中双击同样的效果,用于打开CListCtrl控件中列出的文件:

void CwkFileDlg::OnOpenfile()
{
    //模拟CListCtrl双击消息
    NMHDR thdr;
    thdr.code = NM_DBLCLK;
    thdr.hwndFrom = m_listFile.m_hWnd;
    thdr.idFrom = IDL_FILE;
    ::SendMessage(m_hWnd, WM_NOTIFY, IDL_FILE, (LPARAM)&thdr);
}

在VC2005+WindowsXP环境下测试通过。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MFC程序向CListCtrl的发送双击消息(NM_DBLC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