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QL-运算符

2011-01-16 21:28:47|?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数据库, SQLServer|来源:唯设编程网

T-SQL-运算符
运算符是一些符号,它们能够用来执行算术运算、字符串连接、赋值以及在字段常量和变量之间进行比较。在SQL Server 2000中,运算符主要有以下六大类: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位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以及字符串串联接运算符。
 
 1 .算术运算符:可在两个表达式上执行数学运算,两个表达式可以是数字数据类型分类的任何数据类型。包括: + , - , * , / 和取模( % )。
 2 .赋值运算符:Transact - SQL中的运算符( = ),( = )还可以在列标题和为列定义值的表达式之间建立关系。
 3 .位运算符:在整形数据或者二进制数据(image类型除外)之间执行位操作。
 运算符 & (按位AND), | (按位OR), ^ (按位异或XOR)都是两上操作数。
 4 .比较运算符:比较两个表达式的大小或是否相同,其比较的结果是布尔值,即:true(表达式结果为真)、false、以及unknown。
 注: text , ntext ,image数据类型不可用。
 5 .逻辑运算符:可把多个逻辑表达式连接起来。包括AND,OR和NOT等运算符,返回带有true,false值和布尔数据类型。
 6 .字符串串联运算符:用 + 加号进行字符串串联,例:语句select  ' tai ' + ' hang ' ,其结果为taihang。
 
 运算符的优先级从高到低排列:
 1 .括号:( )
 2 .乘、除、求模运算符: * 、 / 、 %
 3 .加减运算符: + 、 -
 4 .比较运算符: = , > , < , >= , <= , <> , != , !> , !<
 5 .位运算符: ^ , & , |
 6 .逻辑运算符: NOT
 7 .逻辑运算符: AND
 8 .逻辑运算符: OR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T-SQL-运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