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零件文档的结构

2014-07-04 20:44:41|?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C++, CAA, CATIA|来源:唯设编程网

摘要(Abstract)

和通用的V5文档一样,一个产品(Part)文档包含多个容器。这篇文章对它们进行描述并且解释它们各自的功能,这是“机械模型概述”系列文章中的一篇。

零件文档的容器

和通用的V5文档一样,一个零件文档包含多个容器。这些在零件文档中定义的容器如下图所示[图1]:

1 零件文档的容器

CATIA零件文档的结构

4个容器:产品容器(CATProdCont),结构定义容器(CATPrtCont),作用域容器(CATMFBRP)和几何容器(CGMGeom),它们如后面介绍的一样紧密关联、共同工作。但首先对它们的内容和功能进行介绍。

产品容器(Product Container)

所有零件(Part)文档都有一个名称为CATProdCont的产品容器,它包含一个ASMProduct特征,该特征为所有产品文档中的零件实例提供参考。在下图[图2]中,Part1.1是包含在一个零件文档的一个ASMProduct特征实例。

2 一个在产品文档中的零件文档

CATIA零件文档的结构

在产品文档中零件的位置包含在产品实例(这里是Part1.1)中。标题为“Positioning Products in a Product Document”的产品结构实例解释了如何获取和定义一个产品的位置。

由CATIPrtPart接口(MecModInterfaces)获取的AMSProduct特征也能够进行发布模型的创建(creation of publications)。参考产品结构(Product Structure)框架的CATIPrdObjectPublisher接口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CATIA零件文档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