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 V5R19使用CAA开发实现树形控件的方法

2014-07-12 18:35:00|?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AA, C/C++, CATIA|来源:唯设编程网

CATIA V5R19使用CAA二次开发的时候,如果需要对树形数据对象实现管理,使用树形控件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CAA本身提供的控件较少,多数情况无法较好地满足项目要求,如果你的水平足够高,也可以使用CATNavigation3DViewer封装出一个满足要求的树形控件,但是这样的成本会非常高,而且,由于是个人封装得到的控件,效率和可靠性都无法得到较好的保证。

幸好CAA提供对MFC的支持,将MFC控件使用到CAA对话框可以较好的实现低成本CAA控件扩展。都知道CAA窗体有独立的消息泵,MFC控件的消息无法直接被CAA类接收。为了克服MFC控件与CAA类通信的障碍,需要对MFC控件进行重载,以拦截用户关心的控件消息,并通过回调函数(函数指针)调用CAA中的相应函数实现类似CAA控件回调函数的效果。

实现过程很简单,就不在这里详细介绍了,最终实现的效果如下:

CATIAV5R19使用CAA开发实现树形控件的方法

由此可见,虽然使用CAA进行CATIA V5R19的二次开发,其CAA本省提供的用户控件是非常少的,但是由于其在Windows平台具备与MFC的良好集成能力,同样可以实现各种复杂的界面效果。

本文由唯设编程网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添加本文的连接。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CATIA V5R19使用CAA开发实现树形控件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