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S禁止访客复制页面内容

2014-07-25 19:07:54|?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Script, 界面设计|来源:唯设编程网

在实际项目中,有时候我们并不希望访客复制我们页面的内容,这时我们就需要借助JS脚本实现该功能。本文介绍使用JS实现禁止访客复制页面内容的几种方案,你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除此之外,本文还进行了适度扩展,介绍了使用JS禁止站贴,关闭输入法的方法。

1. 禁止弹出右键菜单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该方法将彻底屏蔽鼠标右键和键盘上空格键右边的windows键,使其无法弹出快捷菜单。这种方法可以用于<table>元素,如下:

<table border oncontextmenu=return(false)><td>no</table>

2. 禁止用户选择元素

<body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这种方案通过禁止选择元素实现防止复制的目的。

3. 禁止粘贴

onpaste="return false"

4. 禁止复制

oncopy="return false;" oncut="return false;"

实际使用的时候这种方法比较合适,可以禁止用户复制页面内容

5. 关闭输入法

<input style="ime-mode:disabled">

这种方案可以关闭输入法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使用JS禁止访客复制页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