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Photon Server介绍

2015-01-27 15:21:37|?次阅读|上传:heihei001【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Unity3D|来源:唯设编程网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简单的介绍一下unity  Photon Server,看看unity  Photon Server有什么有什么有点和缺点,人们为什么要使用它。

 photon Server是一套套装的游戏伺服器,以往开发线上游戏都必需自行花费大笔的研发资金和人力先从研发游戏引擎和伺服器开始,后来慢慢的游戏引擎开始走向套装化,研发人员有许多现成的游戏引擎可以选择,像是unreal或是unity等等,接着,游戏伺服器也开始朝套装发展,市面上常见的套装Game Server有 smart fox server 、 electro server 5 、 Photon等等,这几个都是非常优秀的套装伺服器,市面上非常多的FB游戏都是利用这些套装伺服器作为通讯用平台,都是经过市场验证过的产品。

1、为什么选择Photon Server?

Photon Server的核心是用C++开发,不同 于其他伺服器采用的java,因此在效能上凌驾于其他server不少,在 Server 端 Script 采用C#语言,算是一种很容易学习的语言,Photon的Client端支援C++、.net、java、html5 、flash、Unity、mamalade、iOS、android、winphone、cocos等,市面上常见的平台全部都有支援,使用容易、效能高、支援平台多,这些优点让photon成为一个优越的套装socket server。

2、Photon Server 有什么缺点?

若要说Photon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文件实在不是很好,市面上教学非常少 ,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专门的书籍,官方的手册语焉不详而且也很没有系统,更遑论中文相关的教学了,大多在评估套装伺服器的人都是在第一步打退堂鼓而选择了其他的Server,但只要跨过门槛Photon开发起来是比其他Server容易的多,附加的Lobby Server和MMO Server功能都非常强大完善而且效能极高,官方及讨论区的服务快速而且热心,这点足以弥补资料及手册的不足了。

3、Photon 的费用很贵吗? 要如何购买?

Photon提供了100人免费版本,开发时用此版本就够了,若你的server只供公司内部使用或是小区域使用也不用花钱,只要不超过100人均使用免费版本即可,超过之后再依所需人数去官网购买,我公司买了最贵的无限制人数版也不过11万左右,比起自己研发game server省钱多了,现在Photon还提供了云端版本,有了更多的选择购买直接去官网http://www.exitgames.com/ 刷卡购买即可。

4、如何学习开发Photon Server ?

若不想用内建Server打算自行开发,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下载我的教程。全中文 的教学手册,从零开始建置一个socket server,目前开放的是Photon Server 3.0 和 2.6 的教学手册,3.0教学刚完成,而2.6经过多次改版目前是第5版,除非内容有错误修正否则不会再更新2.6版本了,因为Photon 3.0 已出到RC9,已经是一个稳定版本,因此我的工作也转移到了3.0,加上3.0提供了server to server 功能,可以开发多节点server,分散式server间的沟通也变得很简单,因此目前不再对旧的2.6版本教学进行更新,请依自己的需求下载,强烈建议使用者直接使用3.0开发,因为两个版本并不相容,3.0功能强很多,而且我的教学3.0部份观念也较正确,当年写2.6时因经验不足有一些不是很好的地方。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unity Photon Server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