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abel实现超链接效果

2012-03-07 23:07:53|?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 Swing, 界面设计|来源:唯设编程网

类 Desktop介绍:

{cke_protected}

Desktop 类允许 Java 应用程序启动已在本机桌面上注册的关联应用程序,以处理 URI 或文件。

支持的操作包括:

  • 启动用户默认浏览器来显示指定的 URI;
  • 启动带有可选 mailto URI 的用户默认邮件客户端;
  • 启动已注册的应用程序,以打开、编辑或打印指定的文件。

此类提供与这些操作对应的方法。这些方法查找在当前平台上注册的关联应用程序,并启动该应用程序来处理 URI 或文件。如果没有关联应用程序或关联应用程序无法启动,则抛出异常。

重要方法:

● getDesktop

返回当前浏览器上下文的 Desktop 实例。一些平台不支持 Desktop API;可以使用 isDesktopSupported() 方法来确定是否支持当前桌面。

函数原型:

      public static Desktop getDesktop()

● browse

启动默认浏览器来显示 URI。如果默认浏览器无法处理指定的 URI,则调用用于处理指定类型的 URI 的注册应用程序。正如 URI 类定义的一样,根据协议和 URI 的路径确定应用程序。

函数原型:

      public void browse(URI uri) throws IOException

参数:


   uri - 将显示在用户默认浏览器中的 URI

● mail

启动用户默认邮件客户端的邮件组合窗口,填充由 mailto: URI 指定的消息字段。

函数原型:

      public void mail(URI mailtoURI) throws IOException

参数:


   mailtoURI - 指定的 mailto:URI

 

● open

启动关联应用程序来打开文件。

如果指定的文件是一个目录,则启动当前平台的文件管理器打开它。

函数原型:

      public void open(File file) throws IOException

参数:


   file - 要用关联应用程序打开的文件

<12>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JLabel实现超链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