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环境C#使用Word模板生成报告(一)

2012-03-10 11:50:11|?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 Office套件|来源:唯设编程网

最近由于项目需要生成Word报告,并且报告样式必须符合客户要求,为了便于系统的升级和维护,编写了一个使用Word模板生成报告的工具类,其使用相对比较麻烦,用到了外部的.net开发包,并需要使用_Application类和_Document类提供的各种方法,在此总结一下,以备以后使用。

首先,配置必须的环境:导入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引用,具体过程如下图所示:

C#导入Office Word开发包

备注:本人的系统环境是Win7+VS2008+Office2007,如果你在添加引用时找不到对应的添加项,请确认你的系统环境是否正确。

添加完成后,项目的的引用如下图所示:

C#添加Office Word开发包的效果

好了,系统环境搭建工作已经完成了。现在开始编写操作Word的工具类WordUtility:

第一步:在类的开头添加需要使用的开发包的引用语句: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using System.Diagnostics;

第二步:定义需要使用到的字段和属性,主要包括一个_Application类型的wordApp字段和一个_Document类型的字段wordDoc,并分别添加相应的属性:

private _Application wordApp = null;
private _Document wordDoc = null;
public _AppDomain Application {
    get {
        return wordApp;
    }
    set {
        wordApp = value;
    }
}
public _Document Document {
    get {
        return wordDoc;
    }
    set {
        wordDoc = value;
    }
}

本文主要介绍了C#项目生成Word报告的准备工作,包括导入需要的.net开发包,添加对应的引用,定义工具类WordUtility的字段和属性。通过对字段wordApp和wordDoc方法的调用,便可以轻松实现C#系统生成word格式的报告,具体的操作方法,我们将在后续文章中进行详细介绍。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Win7环境C#使用Word模板生成报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