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使用Ajax同步提交数据

2012-04-18 18:06:37|?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Script, JQuery, Web|来源:唯设编程网

最近在做项目时,需要使用Ajax获取Session中的用户信息,并根据返回结果判断用户是否具有执行提交操作的权限,发现始终无法获取用户信息,折腾半天,最后发现问题出现的原因是:JQuery默认采用异步方式进行提交!所以在没有等到服务器端返回结果时,函数已经返回了,无法得到用户信息的原因算是找到了,但是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

 

如果可以让函数阻塞,直到服务器端返回结果时才继续执行,这个问题便可以轻易解决,JQuery实现Ajax提交数据的基本方法如下:

$.ajax({
    type:'POST',
    beforeSend:function(){},
    async:false,
    url:'',
    data:'',
    dataType:'html',
    error:'',
    success:''
});

在这里,我们重点关注参数:async,如果不显示定义这个参数,默认异步提交(async=true),如果需要同步提交,将async显示定义成false!

注意,同步请求将锁住浏览器,用户其它操作必须等待请求完成才可以执行。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JQuery使用Ajax同步提交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