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S内核和parasolid内核的来龙去脉与比较

2014-06-14 11:55:45|?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图形/图像|来源:唯设编程网

  1)Autodesk   1982年成立,国内非常熟悉。产品已有二、三维设计Autodesk、MDT、Inventor, 地理信息系统Map/World/Guide,计算机动画3D Studio,产品数据管理Workcenter等,并且正在全面增强网络功能。

   2)Bentley   创建于1984年,主要产品有:面向机械领域的Modeler; 面向建筑领域的Triforma;面向地理工程领域的GeoGraphics; 面向土木(道路桥梁)工程领域的CivilPak; 面向工厂设计领域的PlantSchematic,以及五种专业产品共享的Microstation几何平台和Microstation/J网络工具平台。Bentley原来与Intergraph紧密合作,委托后者销售软件。1995年后开始独立进入市场。它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用户占有率高于Autodesk产品。

   2001年5月23日美国EDS公司宣布了它与SDRC商定的协议,将用25美元一股,总计约9.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SDRC,并用27美元一股,总计约1.7亿美元收购UGS的14%股权。目的在于使EDS在全球协同、数字化、网络化、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的软件上占据首席地位,每年超过10亿美元的营业额。两家公司合并后仍称UGS,并由原UGS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担任新UGS的相同职务。EDS是1991年从麦道飞机公司买下UGS的,UGS和SDRC在2000年度的营业额分别为5.26亿和4.52亿美元,而EDS的同期营业额为192亿美元。以上协议还要取得原股票持有者的同意和正式投票表决,可能有变动。

     还需要声明一点,前面关于国外CAD软件厂商和产品的介绍,并无最新的文字依据,仅是根据笔者平时的积累和传闻,难免有很多错误和疏漏。这里只是提供一种宏观背景,借以说明当前CAD商品软件的全球一统化、产品全生命期化和网络化的强劲发展势头,以便吸引我国更多有志于发展CAD软件产业的创业者更加坚定、有效地投身这一事业,将我国的CAD产业迅速提升到国际先进行列。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ACIS内核和parasolid内核的来龙去脉与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