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时间的比较

2014-07-01 23:14:53|?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MySQL, 数据库|来源:唯设编程网

MINUTE(time)  

返回time的分钟,范围是0到59。  

mysql> select MINUTE('98-02-03 10:05:03');  

-> 5

SECOND(time)  

回来time的秒数,范围是0到59。  

mysql> select SECOND('10:05:03');  

-> 3 

PERIOD_ADD(P,N)  

增加N个月到阶段P(以格式YYMM或YYYYMM)。以格式YYYYMM返回值。注意阶段参数P不是日期值。  

mysql> select PERIOD_ADD(9801,2);  

-> 199803

PERIOD_DIFF(P1,P2)  

返回在时期P1和P2之间月数,P1和P2应该以格式YYMM或YYYYMM。注意,时期参数P1和P2不是日期值。  

mysql> select PERIOD_DIFF(9802,199703);  

-> 11

DATE_ADD(date,INTERVAL expr type)

DATE_SUB(date,INTERVAL expr type)

ADDDATE(date,INTERVAL expr type)

SUBDATE(date,INTERVAL expr type)  

这些功能执行日期运算。对于MySQL 3.22,他们是新的。ADDDATE()和SUBDATE()是DATE_ADD()和DATE_SUB()的同义词。  

在MySQL 3.23中,你可以使用+和-而不是DATE_ADD()和DATE_SUB()。(见例子)date是一个指定开始日期的  

DATETIME或DATE值,expr是指定加到开始日期或从开始日期减去的间隔值一个表达式,expr是一个字符串;它可以以  

一个“-”开始表示负间隔。type是一个关键词,指明表达式应该如何被解释。EXTRACT(type FROM date)函数从日期  

中返回“type”间隔。下表显示了type和expr参数怎样被关联: type值 含义 期望的expr格式

SECOND 秒 SECONDS  

MINUTE 分钟 MINUTES  

HOUR 时间 HOURS  

DAY 天 DAYS  

MONTH 月 MONTHS  

YEAR 年 YEARS  

MINUTE_SECOND 分钟和秒 "MINUTES:SECONDS"  

HOUR_MINUTE 小时和分钟 "HOURS:MINUTES"  

DAY_HOUR 天和小时 "DAYS HOURS"  

YEAR_MONTH 年和月 "YEARS-MONTHS"  

HOUR_SECOND 小时, 分钟, "HOURS:MINUTES:SECONDS"  

DAY_MINUTE 天, 小时, 分钟 "DAYS HOURS:MINUTES"  

DAY_SECOND 天, 小时, 分钟, 秒 "DAYS HOURS:MINUTES:SECONDS"

MySQL在expr格式中允许任何标点分隔符。表示显示的是建议的分隔符。如果date参数是一个DATE值并且你的计算仅仅包含YEAR、MONTH和DAY部分(即,没有时间部分),结果是一个DATE值。否则结果是一个DATETIME值。

mysql> SELECT "1997-12-31 23:59:59" + INTERVAL 1 SECOND;  

-> 1998-01-01 00:00:00   www.2cto.com   

mysql> SELECT INTERVAL 1 DAY + "1997-12-31";  

-> 1998-01-01  

mysql> SELECT "1998-01-01" - INTERVAL 1 SECOND;  

-> 1997-12-31 23:59:59  

mysql> SELECT DATE_ADD("1997-12-31 23:59:59",  

INTERVAL 1 SECOND);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MySql中时间的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