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编码与js编码不一致导致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

2014-09-11 22:20:20|?次阅读|上传:huigezrx【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Script, 字符处理|来源:唯设编程网

如果你使用JS实现中文处理,也许你会遇到显示为乱码的情况,如果你的网页编码规则是utf-8,即网页头中的: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那么js文件中如果有中文输出且JS本身的编码不是utf-8,就会出现乱码。解决此个问题可在引用javascript输出的地方加上charset="gb2312" 或 charset="big5"(假设输出的是Big5繁体字)。

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scripts/output.js" charset="gb2312"></script>

推荐的另一种解决方法是把js文件保存为utf-8编码,这个可以使用ULtraedit实现,如下图:

网页编码与js编码不一致导致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

这样将js与网页使用一样的编码文件就彻底避免了JS处理中文在页面上显示为乱码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网页编码与js编码不一致导致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