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发布JAR的相关知识

2015-01-22 21:30:25|?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 Eclipse|来源:唯设编程网

程序开发完成后,我们就需要发布我们的劳动成果,便捷的部署体验无论对于开发人员还是用户都非常重要。Java程序通常都是发布成一个JAR文件给用户,本文介绍Java程序发布JAR包的相关知识。

Manifest文件

Manifest-Version: 1.0
Class-Path: edtftpj-1.5.4.jar commons-logging.jar
Main-Class: com.tecamo.zy.ui.UploadPlatform

其中:

Main-Class:是jar包主程序入口

Class-Path:为程序运行所需要的其它jar包,包之间用空格分开

除了入口类的包名和类名之外,其他设置项都不分大小写,比如:Class-Path写成class-path或CLASS-PATH也可以,swt.jar写成SWT.JAR也行。

一个可执行的 JAR 必须通过 menifest 文件的头引用它所需要的所有其他从属 JAR。如果使用了 -jar 选项,那么环境变量 CLASSPATH 和在命令行中指定的所有类路径都被 JVM 所忽略。

命令行执行jar包:

格式:java -jar 包名.jar

编写运行myswt.jar包的批处理程序"run.bat"

创建一个批处理程序run.bat(名字任取,扩展名必须是bat),其内容仅一句语句,如下:

javaw -jar 包名.jar

start javaw -classpath ./*;./conf/*;  -jar 包名.jar     (这样可以打开程序的时候关闭掉cmd命令窗口)

说明:

javaw对应c:jdkjreinjavaw.exe文件,如果windows提示命令未发现,则需要将c:jdkjrein路径加入到windows环境变量path中。

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有一个讨厌的黑色命令行窗口,要去掉它,可以将run.bat内容更改如下:"start javaw -jar myswt.jar",start是指调用了windows的"运行"命令。

如果想将swt-win32-3063.dll也放在单独的目录中,如"native"目录,则需将run.bat内容更改为:start javaw -Djava.library.path=./native/ -jar myswt.jar

<123>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Java程序发布JAR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