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环境使用VC2008进行OpenGL编程

2012-03-12 19:33:35|?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C++, 图形/图像, MFC|来源:唯设编程网

6.6. 重写CglGobangDlg类的OnSize方法,实现OpenGL绘图区域与窗体大小的改变同步,并调用Invalidate()函数进行重绘。

void CglGobangDlg::OnSize(UINT nType, int cx, int cy)
{
	CDialog::OnSize(nType, cx, cy);

	// TODO: 在此处添加消息处理程序代码
	if(pOpenGL!=NULL)
		pOpenGL->resetCanvasSize(cx,cy);
	//立即重绘窗口
	this->Invalidate();
}

6.7. 在DestroyWindow()函数中增加资源释放的相关代码。

BOOL CglGobangDlg::DestroyWindow()
{
	// TODO: 在此添加专用代码和/或调用基类
	if(pImgDC!=NULL){
		delete pImgDC;
		pImgDC=NULL;
	}
	if(pOpenGL!=NULL){
		delete pOpenGL;
		pOpenGL=NULL;
	}
	return CDialog::DestroyWindow();
}

至此,使用VC+OpenGL进行绘图的第一个程序便诞生了,本程序绘制了一个简单的五子棋棋盘, 并且在其中放置了几个棋子。本程序实现的功能比较简单,读者可以参照其设计过程设计更加复杂,满足自己要求的程序。最终程序运行的效果如下:

OpenGL五子棋实例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Win7环境使用VC2008进行OpenGL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