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引用(ref)参数以及输出(out)参数

2012-04-25 21:30:13|?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来源:唯设编程网

在C# 编程中,可以使用值和引用传递参数。使用引用传递参数允许函数成员更改参数的值,并在函数返回以后保持对参数的更改。若要通过引用传递参数, 需要在函数的定义和调用函数时使用ref或out关键字。ref和out这两个关键字都能够提供相似的功效,其作用也很像C中的指针变量。它们的相似之处和区别如下:

1.  如果方法的参数标记为out,那么调用者不希望在调用方法之前初始化对象,被调用的方法不能读取对象的值,而且被调用的方法必须在返回之前为对象赋值。

2.  如果方法的参数标记为ref,那么调用者必须在调用方法之前首先初始化参数的值,被调用的方法可以读取参数或为参数赋值。 

3、使用ref和out时,在定义方法的参数和调用方法时,都要加ref或out关键字。以满足匹配。

4、out适合用在需要retrun多个返回值的地方,而ref则用在需要被调用的方法修改调用者的引用的时候。

注:在C#中,方法的参数传递有四种类型:传值(by value),传址(by reference),输出参数(by output),数组参数(by array)。传值参数无需额外的修饰符,引用参数需要修饰符ref,输出参数需要修饰符out,数组参数需要修饰符params。传值参数在方法调用过程中如果改变了参数的值,传入方法的参数在方法调用完成以后并不因此而改变,而是保留原来传入时的值。引用参数恰恰相反,如果方法调用过程改变了参数的值,那么传入方法的参数在调用完成以后也随之改变。实际上从名称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两者的含义--传值参数传递的是调用参数的一份拷贝,而引用参数传递的是调用参数的内存地址,该参数在方法内外指向的是同一个存储位置。

使用ref参数的注意事项:

1. 方法参数上的 ref 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2. 若要使用 ref 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 ref 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ref 参数的值被传递到 ref 参数。

3. 传递到 ref 参数的参数必须最先初始化。将此方法与 out 参数相比,后者的参数在传递到 out 参数之前不必显式初始化。

4.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 ref 参数传递。

5. 如果两种方法的声明仅在它们对 ref 的使用方面不同,则将出现重载。但是,无法定义仅在 ref 和 out 方面不同的重载。

使用out参数的注意事项:

1. 方法参数上的 out 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2. 当希望方法返回多个值时,声明 out 方法非常有用。使用 out 参数的方法仍然可以返回一个值。一个方法可以有一个以上的 out 参数。

3. 若要使用 out 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 out 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out 参数的值不会传递到 out 参数。

4. 不必初始化作为 out 参数传递的变量。然而,必须在方法返回之前为 out 参数赋值。

5.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 out 参数传递。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C#引用(ref)参数以及输出(out)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