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制图模型概述(Drafting Modeler Overview)

2014-07-29 19:38:22|?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CAA, CATIA|来源:唯设编程网

制图的生成(Generative)视图

这些视图通过来源于Product或者Part类型文档的数据生成。为了创建一个生成的正视图(Front View),一个包含makeUp的视图必须首先被创建,然后使用在CATIView接口中定义的SetViewType方法对视图类型进行定义。SetDoc方法允许在生成视图和3D文档之间创建链接。最后,使用CATIGenerSpec接口的SetProjectionPlane方法在视图中定义一个投影平面。通过CATIView接口的GetGenerSpec方法可以获取一个CATIGenerSpec接口类型的指针。和所有视图一样,必须使用CATIDftSheet接口的AddView方法将生成的(Generative)视图聚合在一张图纸页(sheet)中。为了在视图中获取3D投影结果,可以调用CATIView接口的Update方法。

使用CATIDftGenViewFactory接口可以很容易地创建特殊的(Particular)生成视图。这个接口被图纸页(sheet)对象实现:

1).      CreateViewFrom3D:用于从TPS视图创建一个生成的Drawing视图。(TPS视图是一个在Functional,Tolerancing and Annotation工作台创建的3D视图)

2).      CreateSectionView:用于从父视图和在其中定义的轮廓中创建一个截面视图。

3).      CreateStandAloneSectionView:用于创建一个与3D元素关联包含切割轮廓的截面视图。该3D元素可能是Planar Face,3D草图或者平面(Plane)。切割轮廓与3D元素关联。

制图的生成(Generated)对象

当创建或者更新一个生成的视图时这些对象被自动创建。生成的几何元素从3D文档定义并且与它们保持关联。生成的几何元素不能够编辑,仅仅可以修改它们的图形属性。

其他概念

CATIDrwAddin接口使你能在够制图工作台添加新的命令。在CAADraftingInterfaces.edu框架中定义的交互式命令添加了一个工具条。

由图纸页(sheet)实现的CATIDftMultiSheet接口使你可在激活图纸页(active sheet)改变时保持交互命令激活。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CAA制图模型概述(Drafting Modeler Ov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