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SP经典面试题汇总

2014-07-30 20:02:00|?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 JSP|来源:唯设编程网

101 、 remote 接口和 home 接口主要作用

答: remote 接口定义了业务方法,用于 EJB 客户端调用业务方法。

home 接口是 EJB 工厂用于创建和移除查找 EJB 实例

102 、 bean  实例的生命周期

答: 对于 Stateless Session Bean 、 Entity Bean 、 Message Driven Bean 一般存在缓冲池管理,而对于 Entity Bean 和 Statefull Session Bean 存在 Cache 管理,通常包含创建实例,设置上下文、创建 EJB Object ( create )、业务方法调用、 remove 等过程,对于存在缓冲池管理的 Bean ,在 create 之后实例并不从内存清除,而是采用缓冲池调度机制不断重用实例,而对于存在 Cache 管理的 Bean 则通过激活和去激活机制保持 Bean 的状态并限制内存中实例数量。

103 、 EJB 的激活机制 答: 以 Stateful Session Bean  为例:其 Cache 大小决定了内存中可以同时存在的 Bean 实例的数量,根据 MRU 或 NRU 算法,实例在激活和去激活状态之间迁移,激活机制是当客户端调用某个 EJB 实例业务方法时,如果对应 EJB Object 发现自己没有绑定对应的 Bean 实例则从其去激活 Bean 存储中(通过序列化机制存储实例)回复(激活)此实例。状态变迁前会调用对应的 ejbActive 和 ejbPassivate 方法。

104 、 EJB 的几种类型

答: 会话( Session ) Bean  ,实体( Entity ) Bean  消息驱动的( Message Driven ) Bean

会话 Bean 又可分为有状态( Stateful )和无状态( Stateless )两种

实体 Bean 可分为 Bean 管理的持续性( BMP )和容器管理的持续性( CMP )两种

105 、客服端调用 EJB 对象的几个基本步骤

答: 设置 JNDI 服务工厂以及 JNDI 服务地址系统属性,查找 Home 接口,从 Home 接口调用 Create 方法创建 Remote 接口,通过 Remote 接口调用其业务方法。

应用服务器方面 

106 、如何给 weblogic 指定大小的内存 ?

答: 在启动 Weblogic 的脚本中(位于所在 Domian 对应服务器目录下的 startServerName ),增加 set MEM_ARGS=-Xms32m -Xmx200m ,可以调整最小内存为 32M ,最大 200M

EJB 需直接实现它的业务接口或 Home 接口吗,请简述理由。

远程接口和 Home 接口不需要直接实现,他们的实现代码是由服务器产生的,程序运行中对应实现类会作为对应接口类型的实例被使用。

107 、应用服务器有那些?

答: BEA WebLogic Server ,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 Oracle9i Application Server , jBoss , Tomcat

108 、如何设定的 weblogic 的热启动模式 ( 开发模式 ) 与产品发布模式 ?答: 可以在管理控制台中修改对应服务器的启动模式为开发或产品模式之一。或者修改服务的启动文件或者 commenv 文件,增加 set PRODUCTION_MODE=true 。

109 、如何启动时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 ?答: 修改服务启动文件,增加  WLS_USER 和 WLS_PW 项。也可以在 boot.properties 文件中增加加密过的用户名和密码 .

110 、在 weblogic 管理制台中对一个应用域 ( 或者说是一个网站 ,Domain) 进行 jms 及 ejb 或连接池等相关信息进行配置后 , 实际保存在什么文件中 ?

答: 保存在此 Domain 的 config.xml 文件中,它是服务器的核心配置文件。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JAVA/JSP经典面试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