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发布JAR的相关知识

2015-01-22 21:30:25|?次阅读|上传:wustguangh【已有?条评论】发表评论

关键词:Java, Eclipse|来源:唯设编程网

美化图标

launch.exe文件的图标太单调了,让我们给它换个好看点的。换程序的图标需要用到一个免费的软件:Resource Hacker,它有中文版,下载网址是:

http://www.users.on.net/johnson/resourcehacker/

用Resource Hacker来替换launch.exe的图标的步骤如下:

(1)运行Resource Hacker,得到Resource Hacker的主界面

(2)单击主菜单"文件→打开",将launch.exe载入到程序中,结果是载入Lanunch.exe之后的界面

(3)如上图,选择左边的"图标→1→1030",然后右键单击"1030"项,选择"替换资源..."。如下图7.16所示,在弹出窗口中单击"打开新图标文件",选择一个满意的图标,然后单击"替换"按钮。

附注:图标文件可以是exe、dll、res、ico,该软件可以从exe、dll、res抽取出图标,本例选择的是java的一个图标文件JavaCup.ico。

(4)选择"文件→另存为",取名myswt.exe。

附注:按理说选择"保存"也是可以的,这时Resource Hacker会将老的launch.exe备份成launch_original.exe。但也许是刷新上有问题,用"保存"方式有时launch.exe无法显示出新图标,但有时又可以。

(5)最后的目录如下图7.18所示,可见myswt.exe(也就是launch.exe改了个名称)的图标换成了Java的图标。双击myswt.exe即可运行Java应用程序。

最后的打包

发送给用户之前,通常要用WinZip或WinRAR将所有的文件全部打成一个压缩包,然后用户得到这个压缩包后,将其解压缩后即可运行程序,Eclipse软件就是这种方式。

另一种方式是用InstallShield、InstallAnyWhere这样的安装程序制作软件来创建一个单一的setup.exe文件,它具有向导式的安装界面,而且还可以往windows的程序栏插入菜单项,关于这些安装程序制作软件的具体使用请参阅相关书籍

<123>
发表评论0条 】
网友评论(共?条评论)..
Java程序发布JAR的相关知识